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厦门国资委召开市属国有企业经济运行分析暨安全生产工作座谈会

文章来源:厦门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4-28

  近日,厦门国资委召开市属国有企业经济运行分析暨安全生产工作座谈会。22家市属国有企业主要领导、经济运行分析部门和安全生产部门负责人、监事会主席以及厦门国资委各处室负责人共70多人参加了会议。厦门市委组织部有关领导应邀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厦门国资委副主任林国安主持。12家市直管国有企业负责人、部分委管企业负责人就本企业2013年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以及2012年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进行汇报交流。

  林国安通报2012年和2013年第一季度企业经济运行情况并布置厦门市直管国有企业和顺承公司2013年度安全生产工作。林国安指出201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实施“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要求各企业加强战略规划与年初预算执行力度;加强应收账款和存货管理;进一步抓好管理提升;加强关键指标控制。

  林国安宣读了2012年度国资系统安全生产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表彰决定,并主持了颁奖仪式。

  厦门国资委主任林杰参加会议并做重要讲话。林杰分析了当前的形势,他指出全国国有企业经济运行情况不甚理想,厦门市国有企业一季度运行情况好于地方国有企业,但与全市一季度增长速度比有一定差距,必须关注厦门市国有企业存在的一些深层次问题,要求各国有企业对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应保持谨慎乐观的态度。

  林杰对当前形势下国资国企工作强调的几点意见。一是保增长是国有企业必须承担的经济和政治责任;二是加快转型升级是当前国企发展迫在眉睫的一件大事;三是管理提升是提高企业发展质量效益的必经路径;四是重视安全生产是企业实现平稳发展的根本保障;五是加大服务扶持力度是推动企业科学发展的重要举措。

  林杰再次强调了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各国有企业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制,抓好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的创建工作,抓好制度的执行力和考核奖惩的约束力,抓好安全生产管理队伍建设和培训工作。

  最后,林杰表示,厦门国资委长期以来始终遵循市场发展规律,坚持“监管与服务并重”的原则,在当前企业比较困难的情况下,厦门国资委将在工作中“以服务为先”,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更好地实现科学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