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云南楚雄召开全州国有企业党建暨反腐倡廉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楚雄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4-28

  4月26日,云南省楚雄州召开全州国有企业党建暨反腐倡廉工作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安排部署2013年全州国有企业党建和反腐倡廉工作。楚雄州委组织部副部长吴亚峰主持会议,楚雄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徐昕讲话,楚雄州纪委副书记王建提出工作要求,楚雄国资委党委书记王耀秋作工作安排,楚雄国资委主任、党委副书记高翔参加会议。

  徐昕在会上对做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讲了三点意见,一是充分认识加强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二是进一步认清国有企业党建工作面临的形势和挑战;三是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主要是抓好以下工作:要把党的十八大精神深度融入到企业党建工作中;加强国有企业领导班子建设;保障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牢固确立企业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发挥企业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最后,徐昕对与会的企业家提出了三点要求:要有责任感,要有事业心,要有敬畏心。

  王建在会上对做好国有企业反腐倡廉工作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不断深化对新形势下国有企业反腐倡廉工作的认识;二是把握规律,不断总结完善国有企业反腐倡廉工作的经验;三是强化措施,突出抓好反腐倡廉的重点工作。主要是:以规范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行为为目标,着力深化反腐倡廉教育;以推进岗位廉洁风险防控机制建设为切入点,着力强化治本抓源工作;以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为重点,着力规范权力运行;以制度建设为基础,着力完善监督制约体系;以加强队伍建设为保障,着力完善工作机制。

  王耀秋对2013年楚雄州国有企业党建和反腐倡廉工作作了安排,主要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围绕一条主线,突出两个重点,建设‘三型’组织,完善四项机制,做好八项工作”。即:围绕“服务国企发展,壮大国有经济、实现保值增值”这条主线;突出“党建工作上水平,反腐倡廉上台阶”这两个重点;推进“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这三项建设;着力完善“党建责任落实机制、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机制、党组织和党员发挥作用机制、党建工作保障机制”这四项机制;抓好“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进一步发挥企业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进一步加强企业领导班子建设;进一步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水平;进一步实施人才强企战略;进一步加强企业思想政治工作、精神文明和企业文化建设;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企业工会、共青团、妇女和统战工作,推进企业民主政治建设;扎实抓好企业反腐倡廉建设”这八项工作。

  会上,王耀秋与各企业党组织书记签订了《国有企业党建工作责任书》和《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