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河南国资委召开国有产权管理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河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4-16

  4月8日-9日,河南省国有产权管理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河南各省管企业和各省辖市国资监管机构分管领导及具体工作人员、部分产权交易机构负责人等参加会议。河南省政府国资委巡视员鲁新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肯定了2012年以来河南省企业国有产权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河南国有产权管理工作面临的形势,要求与会人员转变观念、把握定位,以创新思维、创新的工作思路做好新形势下的产权管理工作。2013年重点做好六个方面工作。一是要完善国有产权管理工作体系。要完善产权管理的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并探索实施全过程监管,逐步形成“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监管”。二是要全面提升产权管理基础工作。做好河南省国有产权的全面重新登记工作,初步实现国有产权登记网络版的省市全覆盖;继续加强企业国有产权交易信息监测系统建设,实现对产权交易的全程监控;进一步优化我省资产评估工作流程,规范审核标准,提高评估报告质量;完成上市公司国有股权管理信息系统升级,规范上市公司及其国有股东行为。三是要继续服务全省国企改革重组。要通过资产划转、股权置换、股权转让等方式,支持企业重组,推动企业做大做强;进一步梳理企业内部产权关系,调整层级,优化结构,提升企业整体实力;积极引导民间投资参与国有企业改制重组,借力民间资本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四是要全力做好企业融资工作。积极开展银企对接活动,最大化地获得银行贷款,同时要充分利用“三个市场”即股票市场、债券市场和产权交易市场进行融资,确保企业的持续经营和稳定发展。五是要努力推动形成大国资工作格局。要继续按照“全国国资一盘棋”的指导思想,推动全省国资系统的互通互动。六是要切实加强产权管理队伍建设。要通过加强业务学习,提高工作效率和执行力,转变工作作风,努力打造一支政策理论水平高、业务素质强、工作作风过硬的产权管理队伍。

  会议还就国有产权转让政策、上市公司国有股权管理信息监测系统、国家出资企业产权登记相关政策和具体操作等方面进行了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