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濮阳国资委四项措施强化企业国有产权管理

文章来源:河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4-12

  2013年,为加强企业国有资产基础管理,提高监管水平,濮阳国资委制定四项措施强化企业国有产权管理。

  一是健全管理制度。在进一步完善资产评估、产权转让、租赁管理等制度的基础上,逐步出台《评估备案工作指引》、《产权转让程序指引》等程序性规定,完善产权监管体系。二是推进信息化建设。充分发挥产权登记、资产评估和产权交易监测等管理系统的作用,促使产权管理工作由事后监管,向事前、事中、事后相结合的动态监管转变,提高监管的有效性。三是做好企业国有产权登记。按照国务院国资委发布的新的产权登记办法,组织实施好登记工作,理清企业国有产权的基本架构,摸清家底。四是加强产权交易监管。严把企业国有产权交易处置审批、资产评估、信息披露、进场交易等重要关口,防止国有资产流失。加强对国企改革遗留资产的监管整合,积极推动监管企业创新资本运作方式,充分发挥产权市场、债券市场的价值发现和资本运作功能,拓展融资渠道,为企业平稳较快发展提供资本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