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天津市国有企业实施商标战略成果显著

文章来源:天津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4-09

  天津国资委认真贯彻落实天津市委、市政府要求,坚持“增强品牌意识、精心保护老品牌、大力培育新品牌”战略,按照《天津市商标发展三年规划》,加强与天津市工商局联动,推动天津市管企业强化商标品牌培育和保护意识,支持推荐申报驰、著名商标。三年来,天津市管企业实施商标战略取得显著成效。

  中国驰名商标数创历史新高。近3年来,天津市管企业获批中国驰名商标18件,累计达到45件,是前13年获批驰名商标的67%,仅2012年就获批10件。尤其是医药集团获批7件中国驰名商标,累计达到12件,位居国内医药行业首位。

  商标国际注册取得新进展。推动天津市管企业凭借知名品牌走产业国际化发展道路,渤化、钢管、北方、利和、医药、金耀集团等多家企业都进行商标国际注册,开展国际化经营。其中,渤化集团先后完成对中国驰名商标“红三晶”在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注册,为公司品牌产品规模的扩大提供了广阔的市场空间;钢管集团产品出口100多个国家和地区,以“TPCO”为品牌的石油套管、无缝钢管出口量和创汇额保持国内无缝钢管行业的第一。

  商标战略意识显著增强。大力推动天津市管企业打造“品牌优、效益好大集团”,把商标品牌规划工作作为企业发展战略重要组成内容,部分重点企业制定了品牌专项规划或知识产权发展战略,从顶层设计着手,确定目标任务,制定实现的方法和路径。同时,一轻集团、渤化集团、医药集团等企业已将争创驰名商标纳入考核,有力地推动品牌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