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柳州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围绕“做大、做强、做优”六个字做文章

文章来源:柳州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3-29

  3月25日下午,柳州市市长肖文荪率队到柳州国资委调研,认真了解柳州国有资产经营管理以及国有企业发展情况,对2012年全柳州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下一步全柳州国资国企改革发展要围绕“做大、做强、做优”六个字做文章。

  柳州国资委重点监管的38家企业资产总额在2009年历史性地突破1000亿元后,于2012年又迈上了一个“资产翻番”的新台阶,达到了2060亿元,有效地实现了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肖文荪说,柳州国资委在壮大国有经济方面卓有成效,亮点突出。关于国资委如何更好地实现监管职能,肖文荪指出,一是国资委要认真履行出资人职责,既要加强监管,又要突出服务,以服务出监管促发展,把企业的发展壮大服务好。二是促进国有企业转方式、调结构、优布局,把规模、质量和效益统一起来,为企业制定科学考核体系。三是要着力提高国有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按市场规律和企业发展规律来服务,不断增强企业的“造血功能”,促进国有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四是要制定和完善国有资产管理制度,发挥国有企业监事的作用,制订规范的监管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严格防止国有资产损失、流失。五是努力提高国有企业的盈利能力、融资能力,帮助企业做好经营风险管控,支持企业做大做强做优。六是进一步加强企业干部职工的思想政治建设。七是希望国资委机关干部加强学习,建设学习型机关,打造一支素质高、业务精、懂管理、会算账的国资监管队伍。

  柳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传林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