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海南国资系统党组织负责人学习十八大精神第一期培训班圆满结束

文章来源:海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3-28

  为提高新时期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进一步推进海南国资国企健康持续发展,海南国资委3月20日至22日举办了一期“海南国资委系统党组织负责人学习十八大精神培训班”。培训主要内容是“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提高新时期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海南国资委党委书记蔡仁杰首先作了培训动员。他强调,全系统各级领导干部的思想要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力量要凝聚到党的十八大和省第六次党代会所确定的各项工作目标、任务上来,努力提升国企党建工作的科学化、标准化和规范化水平,实现海南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他指出,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必须把握“一条主线”,做到“两个坚持”,注重“五个建设”,增强“四个能力”,实现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的目标,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博士生导师、海南大学副校长傅国华教授针对“生态文明、绿色崛起、美丽海南”三个热点问题,阐述了第三次工业革命与新生态文明的关系,通过绿色崛起、多层经济并进的跨越式发展模式,建设美丽海南和幸福家园。对企业调整经营结构,致力于发展绿色低碳经济很有启发。海南省委党校教育长包亚宁教授围绕“全力推进发展大局,努力提升自身活力”,从准确理解十八大报告所提到的经济发展与改革的几个关键内容切入,重点介绍了国内外经济环境的新变化,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的方向和原则,不断探索和实践增强国有经济活力、控制力、影响力的途径和措施,得到了学员们的共鸣。博士生导师、海南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兼主席赵康太紧紧扣住“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基层组织”这一党建核心问题,重点分析十八大关于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的论述中新形势下的“四大考验”和“四大危险”,让国资委系统的党建工作者更加清楚当前遇到的困难和挑战,也坚定了今后工作努力的方向和目标。

  海南国资委党委副书记李振业在培训结束后作了总结,要求学员们注重平时学习与培训的有机结合,深刻领会贯彻好党的十八大精神,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为推动企业发展做好组织保障工作。这次参加培训的人员有各省属企业、中央驻琼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及党办部门负责人,以及海南国资委机关各党支部书记计130多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