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楚雄国资委推行廉政风险防控工作

文章来源:楚雄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3-28

  楚雄国资委结合国资监管工作实际,从2012年下半年以来积极推行廉政风险防范管理机制,有效地规范了权力的运行,为做好国资监管工作提供了坚强的制度保障。

  一是高度重视,制定方案。成立国资委廉政风险防范管理机制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党组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为直接责任人,科室负责人为具体责任人,加大力度推进工作,及时制定《楚雄州国资委廉政风险防范管理机制工作实施方案》,按照工作步骤做好每一阶段的工作。二是明确原则,突出重点。按照进一步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的要求,更加注重治本、预防和制度建设,从源头上防治腐败的发生,以领导班子作风建设、民主集中制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制度建设为主线,以行政审批、产权管理、人事工作为重点,建立教育深入、制约严密、监督有力、执纪严格的防控机制。三是提高认识,全员参与。在认真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有关文件的基础上,提高对廉政风险防控的认识,明确工作要求,形成“人人查找风险、人人公开风险、人人制定措施、人人参与监管”的良好局面。四是查找风险,制定措施。采权自己找、群众提、领导点、组织评的方法,从岗位职责、业务流程、管理环节、制度机制和外部环境等方面,全面查找存在或潜在的廉政风险点,为制定岗位廉政风险防范机制提供依据。针对查找的风险点,制定完善防范措施,落实工作责任,根据不同的风险等级,从前期预防、中期监控和后期处置等方面,逐项制定具有可操作性和针对性的措施。共查找出风险点106个,制定防范措施123条。五是公开内容,强力监控。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的内容,将领导班子成员及分工、国资监管工作动态、机构网络图、人员岗位职责、工作流程、审批程序等逐一公开,为群众和企业提供方便并接受监督。加大监控执行力度,实行动态监控,釆取签订责任书、述职述廉、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报告重要情况、谈心谈话、民主生活会、民主测评、民主评议及群众举报监督等方式,并定期开展督促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洕除隐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