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河南国资委进一步规范省管企业监事会工作

文章来源:河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3-20

  近日,河南国资委在总结以往监督检查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制定出台了《监事会监督检查工作基本规范(试行)》和《关于完善支持配合监事会监督检查工作机制有关事项的通知》,进一步提高国有资产监管的权威性、有效性和灵敏性。河南国资委进一步规范省管企业监事会工作  

  《监事会监督检查工作基本规范(试行)》对监事会监督检查的基本流程、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进行了细化与规范。明确了监事会监督检查采取集中检查、日常监督、专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随时了解、掌握和跟踪企业重要经营管理行为,及时发现并揭示企业重大问题和风险。强调监督检查要突出重点,围绕企业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三重一大”决策制度落实情况以及企业领导班子的经营管理行为等开展实地检查,重点要关注企业项目投资、贷款担保、资金管理、重大购销活动、招投标、薪酬管理、职务消费等内容。《关于完善支持配合监事会监督检查工作机制有关事项的通知》从工作联系机制、重大事项报告、重要会议通知、信息资料报送、协同配合及问题整改等方面对企业支持配合监事会依法开展监督检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通知》明确指出企业要建立并完善和监事会的联络制度,保证监事会及时列席有关会议,全面获取相关会议资料;及时报告企业涉及“三重一大”事项;如实向监事会提供有关文件资料和企业信息;高度重视监事会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加大对监事会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力度。

  这些文件的出台进一步完善了河南省省监事会工作的管理制度体系,规范了监事会监督检查工作的操作流程,通过整合企业的监督资源,建立了监事会与企业的协调机制,确保河南省省管企业监事会提高监督实效,使出资人更好地履行监管职责,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得到有效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