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宜昌国资系统对口帮扶贫困村实打实

文章来源:宜昌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3-19

  近年来,宜昌国资系统按照宜昌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对口帮扶联系村镇的要求,扎实开展扶贫济困活动,先后落实帮扶项目10多个,到位帮扶资金500余万元,建设村级活动场所8个,帮扶困难党员30多名,结对联系困难户40多个,有效促进了城乡社会和谐发展。

  从2010年来,宜昌国资委及所属12家出资企业党委分别与5个县、市、区的13个村党组织建立了互联共建关系,在对口帮扶中,坚持扶贫与扶智相结合,一方面,参与修订村级发展规划,指导拓宽村级经济发展思路、措施,增强村民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帮扶中重点围绕“六帮”开展工作,即:帮村级组织建设、帮学习实践活动、帮集体经济发展、帮村容村貌改善、帮一家一户发展、帮群众子女成长。在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的同时,重视做好农村文化建设、区域平衡发展、生态环境保护和农村弱势群体帮扶。另一方面,充分利用国资系统的管理、技术和资金优势,实实在在地进行帮扶。活动中,先后为贫困村落实帮扶项目10多个,到位帮扶资金500余万元,建设村级活动场所8个,帮扶困难党员30多名,结对联系困难户40多个。近年来宜昌国资委向五峰付家堰乡马蹄井村捐款75万元、宜化集团向五峰仁和坪、秭归移民办、大中专学校、大老岭林场、党代表联系基层组织共计捐款263万;安琪集团向五峰付家堰乡、伍家岗白马山社区捐款50多万;夷陵国资公司向“三万”办公室、基层组织捐款49万;宜昌市交运集团、宜昌市物资集团、峡州酒店集团、桃花岭饭店、宜港集团、宜昌市公交集团今年共向“三万”办公室捐款45万万元,为促进村民脱贫致富做出了积极努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