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柳州国资委确定2013年国企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点

文章来源:柳州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3-15

  2013年,柳州国资委党工委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以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为主线,以党的作风建设为重点,着力推进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努力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国企党组织,不断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一是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全面提高党员综合素质。深化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大力开展“十大主题活动”,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进一步加强企业党建调研,解决热点难点问题;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主线,突出“为民务实清廉”主题,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二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全面夯实党的执政基础。着力巩固“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年”成果,进一步探索国有企业党组织发挥政治核心作用的有效途径,引导企业实行对标管理,抓好企业基层党建“四化”建设;大力开展以大力实施“凝心聚工程”为推手,以建设“强优和谐”企业为目标的“企业党建示范城”创建活动;进一步强化党建工作目标管理,大力推进创先争优常态化长效化。三是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党员为民服务本领。按照控制数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体要求,正确处理党员数量和质量的关系,加强新形势下党员发展管理;继续大力开展“两培养、两结合”活动,努力建设一支规模适度、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纪律严明、作用突出的党员队伍;大力实施党员素质培养工程,抓好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大力发展党内基层民主,提升党员主体地位,加强党对群团工作的领导。四是加强领导班子和人才队伍建设,全面提升企业创新驱动能力。继续深入实施人才强企战略,深化“四好”领导班子创建活动,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重点抓好出资人代表队伍、经营管理人才队伍、党群工作者队伍、科技人才队伍、技能人才队伍等“五支人才队伍”建设。五是加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全面提升舆论引导工作水平。加大对内(对外)宣传力度,着力宣传国资监管、国有资产保值增值、重大项目的组织实施以及党的建设等各个层面取得的成绩和效果,为推动企业改革发展稳定,树立企业良好形象,建设“五美五好”柳州鼓劲造势、聚集正能量。大力实施“文化兴企”战略,加大诚信为基石的企业文化建设力度,建立企业文化建设的长效机制,有效提升企业文化建设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增强企业发展核心竞争力。六是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进一步严明党的纪律,抓好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创新廉洁从业教育方式,完善制度机制,严肃查办违纪违法案件,维护企业稳定,加强自身建设,提高企业纪检监察工作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