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青岛国资委围绕“三个提升” 推动国有企业转型升级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3-12

  今年,青岛国资委将更加注重国有企业发展的质量和内涵,围绕“三个提升”,寻求新的发展方式,大力推动企业转型升级。

  一、提升企业自主创新水平

  一是探索建立企业科技创新的中长期激励机制,在符合条件的科技型上市公司中开展股票期权、限制性股票等激励试点;在符合条件的科技型非上市公司,开展分红权激励试点。推动国有及国有控股的高新技术企业在国内外证券交易所上市。二是加大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对自主创新的投入力度,支持企业实施技术改造,加快企业研发中心建设,推进高端创新平台和技术联盟建设,加强产学研攻关。三是推广海信技术立企经验,推动海信、青啤建立国家实验室,推进朗讯研发中心和华通科技孵化产业园建设。

  二、提升商业模式创新水平

  一是促进制造类企业强化为客户创造价值的理念,加大科技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的融合,实现由产品制造向系统设计集成和提供整体解决方案转变,推动生产性服务业快速发展。二是突出产品质量、科技含量、服务创新,扩大品牌的附加值和知名度,不断增加品牌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和客户忠诚度。

  三、提升企业生态文明水平

  一是充分发挥机场、港口、能源、啤酒、交运等行业骨干企业的标杆示范作用,全面践行绿色低碳发展理念,强化节能减排刚性考核要求,坚决完成市政府下达的节能减排任务。二是按照节能环保的要求,加快企业搬迁改造,落实各项配套政策,加快企业“退城进园”步伐。三是推动传统产业与信息化深度融合,提高传统产业的信息化水平,实现企业生态、智能化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