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陕西国资委召开2013年纪检监察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陕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3-06

  2月26日,陕西国资委2013年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中纪委、陕西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2013年陕西国资委系统反腐倡廉工作。陕西国资委党委书记孙安会出席会议并讲话,陕西国资委主任刘阳主持会议,陕西省纪委副书记郭润芝应邀出席会议,陕西国资委纪委书记赵春阳作工作报告。陕西国资委领导、监事会主席,监管企业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及陕西国资委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孙安会在讲话中要求,必须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坚持经常抓、长期抓,警钟长鸣,认真解决国有企业和陕西国资委机关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中的突出问题。他指出,陕西省属企业和中央驻陕企业在经营管理和反腐倡廉工作方面有很多薄弱环节,要扎实推进国有企业党风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一是企业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党风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二是要进一步健全与企业制度相适应的权力制约和监督体系。三是要坚决查处违纪违法案件,切实解决发生在职工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四是要进一步加强国有企业纪检监察队伍建设。他强调,中央的“八项规定”,切合实际、具体明确,符合党心民意,对党风政风乃至整个社会风气好转发挥导向作用。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采取有力措施,切实解决全系统存在的工作作风问题。一要对照检查,梳理问题;二要制定措施,完善制度;三要领导带头,严格执行;四要加强监督,务求实效。

  郭润芝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陕西国资委在过去一年里取得的成绩,并对进一步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抓住提高认识这个基础;二是要抓住改进工作作风这个根本;三是要抓住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这个重点;四是要抓住查办违纪违法案件这个重要手段;五是要抓住制度建设创新这个重要保障。

  赵春阳传达了中、省纪委二次全会主要精神,回顾了2012年陕西国资委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2013年国有企业反腐倡廉建设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