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广东国资委加紧部署做大做强国有企业工作

文章来源:广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3-05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广东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2013年2月18日,广东国资委召开专题会议,在前期调研座谈摸底的基础上深入研究做大做强国有企业的问题。广东国资委把推动、扶持一批骨干企业加快发展作为今年的重要工作,尤其对于营业收入500亿元以上的物资集团、粤电集团、广新控股集团等3家企业集团以及营业收入100亿元以上的广晟公司等7家企业集团,广东国资委将“一企一策”,支持、引导、推动企业做大做强,力争通过3-5年的培植,实现5家企业集团营业收入超1000亿、6家企业集团营业收入超500亿元的目标。广东国资委主任温国辉分析指出,经过多年的改革探索、发展积累,广东省属企业具备了一定的经济实力与有效的经营经验,有条件也有能力更进一步快速发展,迈上新的台阶。广东国资委上下必须加大引导、扶持的力度,集中运用支持措施,细化贴近服务,积极培育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企业集团以及有较强竞争力的核心子公司、上市公司,培植一批优势产业。

  按照工作安排,2013年2月22日下午,广东国资委主任温国辉率委领导班子成员及处室主要负责人到广东物资集团公司,与物资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正职举行联合办公会,共同研究如何贯彻落实广东省委省政府的重大部署,加快物资集团做大做强。这是支持引导推动省属国有企业做大做强、启动“一企一策”工作的第一站。会议认为,物资集团是省属企业中最快、最有可能实现营业收入超千亿的企业。会议听取了物资集团董事长蔡朝林关于打造千亿企业的工作思路,肯定了物资集团改革创新、转型发展的工作思路和做法;同时要求物资集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重大部署,要提高认识,明确任务,凝聚力量,攻坚克难。会议明确了物资集团今后工作的着力点,即:结构调整要注重着眼全国;品牌打造要培育更多行业“单打冠军”;“两化”融合应推动电子商务发展;研究政策务求用足用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