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青岛国资委确定今年四大工作任务目标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2-28

  今年,青岛市国资委将深入学习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以保持国有企业稳定增长为目标,以提高企业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转变增长方式为主线,紧紧围绕全市新一轮城市发展战略,推动工作全面加速、提升、创新、增效,努力完成以下四大任务目标,为全市率先科学发展、实现蓝色跨越和社会和谐稳定做出新的贡献。

  一是经济效益实现稳步提升。企业国有资产总额增长12%,主营业务收入增长10%;实现利润增长8%,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率103%以上。企业万元GDP能耗下降5%。

  二是优化国有经济布局结构。推动企业紧密匹配新一轮城市发展战略,进一步发挥国有企业在“三城联动”、城乡一体化、蓝色跨越中的支撑引领作用。加快资源整合步伐,组建新型投融资平台,放大国有资本带动力。推动企业加强自主创新和管理提升,提高国有经济运行质量和效益。

  三是深化国有企业和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加大企业改革重组力度,推动国有资本从一般性竞争领域加快退出,重点投向民生领域和重要行业。推进国有小比例股权和小集体股权退出工作。进一步完善经营性国有资产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落实委托监管制度,拓展国资监管覆盖面。

  四是完善国资监管服务制度。继续完善服务企业制度,简化工作流程,规范工作程序,努力提高国有资产监管效率。进一步完善业绩考核、规划发展、财务监督、产权管理、资产评估、资本预算、外派监督等各项制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