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青岛国资委部署开展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专项行动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2-06

  日前,青岛国资委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重要批示精神和落实《中共青岛市委常委会关于落实中央政治局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定做法》、《中共青岛市委办公厅青岛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狠刹公款吃喝严禁铺张浪费的通知》精神,作为新年度工作的一件大事,紧抓不放。

  一是迅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全市传达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普涨浪费等各项会议结束后,青岛国资委党委迅速在领导班子范围内传达贯彻会议精神,结合工作制订出台了《青岛国资委党委关于贯彻〈中共青岛市委常委会关于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定的办法〉的实施细则》,对改进调查研究、改进会风、改进文风、反对铺张浪费、加强监督检查等八个大项22个方面提出明确要求。

  二是制订完善规章制度。印发了《青岛国资委党委关于狠刹公款吃喝严禁铺张浪费的通知》,明确了严禁公款相互宴请,严禁超范围、超标准接待,严格公务接待经费管理等八项要求;结合春节,国资委纪委下发了《关于2013年春节期间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

  三是认真部署,严格督导检查。青岛国资委党委专题召开市管企业开展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专项行动部署会,逐户听取各市管企业近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和落实《中共青岛市委常委会关于落实中央政治局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定的办法》、《中共青岛市委办公厅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重要批示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通知》、《中共青岛市委办公厅青岛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狠刹公款吃喝严禁铺张浪费的通知》情况。要求各市管企业迅速开展专项行动,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开展自查自纠,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成立督导检查组,认真制订督导工作计划,严肃开展对集团公司本部及其所属企业的督导检查,及时纠正问题、总结做法;严格落实问责制,对顶风而上,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依纪严肃追究责任,绝不姑息;建立长效机制,严防走过场,在全社会中树立国有企业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表率形象。

  下一步,青岛国资委将根据市委专项行动的部署和要求,进一步做好市管企业专项行动的组织和督导检查工作,重点做好市管企业春节期间贯彻落实情况的督导检查,发现问题,及时下达整改通知书,并在国资委系统范围通报情况,对违纪违规行为追究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