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云南楚雄国资委扶贫工作成效显著

文章来源:楚雄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2-04

  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国资委高度重视扶贫工作,加大工作力度,釆取有力措施,工作成效显著,受到群众好评。

  在扶贫工作中,一是加强领导。成立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由主要领导担任组长,定期听取工作汇报,及时帮助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二是领导带头。实行领导每人联系5户农户,并负责包一片,干部职工联系1户,科室包一个村民小组旳工作责任制度。州国资委共联系扶贫点困难农户53户,2012年,由领导带队先后8批68人次深入扶贫点――永仁县莲池乡班别村委会各村民小组开展扶贫工作。三是措施扎实。结合工作实际,要求干部职工做好十个一的工作,即:发放一张民情联系卡;建立一本民情登记台帐;写好一篇民情报告;提出一条群众工作建议;提供一条致富信息;走访一次困难群众;开展一次民情恳谈;宣讲一次富民政策;组织一次科技培训;解决一个实际困难。四是成效明显。千方百计为扶贫点办实事,一年来帮助扶贫点协调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各种问题122个,共协调争取资金36万元,帮助解决群众急需的抗旱打井、修路、建盖文化室等问题。为村委会捐赠办公资金和办公设备3万多元,干部职工为联系的困难农户捐款2万多元,购买化肥106包和生活物资送到农户手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