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江苏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会议在宁召开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1-23

  1月17日上午,江苏国资委召开全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会议。会议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江苏省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交流2012年工作,明确2013年主要任务。江苏国资委主任周建强作工作报告,江苏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江苏国资委党委书记赵永贤主持会议。

 

  据财务快报统计,截至2012年末,江苏省、市国资委履行出资人职责企业资产总额2.66万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750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8.5%、18.7%;全年完成营业收入6440亿元,同比增长6.98%;实现利润516亿元。其中,省属企业资产总额5918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144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6.4%、6.8%;全年完成营业收入2580亿元,同比增长5.86%;实现利润192亿元,与上年基本持平。

 

  周建强指出,2012年,面对复杂市场环境和生产经营压力,江苏省国有企业和国资监管机构深入贯彻中央和江苏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凝聚力量,攻坚克难,扎实推进生产经营,项目建设取得新进展,转型升级取得新成效,企业管理水平不断提升,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不断加强,国资监管制度体系不断完善。

 

  周建强在报告中提出,2013年江苏省国有企业和国资监管机构,要深入贯彻江苏省经济工作会议总体部署和全国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主题主线和江苏“两个率先”大局,坚持以质量效益为中心,以转型升级、创新发展为重点,稳中求进、开拓创新,全力抓好生产经营,强化管理、降本增效,深化改革、增强活力,进一步提高国资监管效能和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奋力推进国有企业做强做优。

 

  赵永贤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继续掀起学习十八大精神的热潮;进一步坚定搞好国有企业和国资监管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二要认真抓好全省国资监管工作会议精神的传达贯彻,切实把各项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三要集中精力抓好当前生产,为做好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四要转变和改进工作作风。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改进工作作风的各项规定,以优良作风保证各项工作落实。

 

  赵永贤强调,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努力使发展思路、工作部署和具体举措更加符合市场经济、经营管理、国资监管规律,更加符合江苏省国有经济发展的总体目标和方向,更加符合企业自身长远发展的需要;要不断加强廉政建设,从源头上预防腐败;要继续弘扬奋发进取、开拓创新、勇于实践的精神,以良好的精神状态不断推进国有企业健康持续发展。

 

  江苏省属企业主要负责人、各市国资委负责人及江苏国资委机关处室负责人、专职监事共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