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宜昌市敲定国资监管和国企改革发展新思路

文章来源:宜昌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1-23

  针对当前经济运行态势,结合宜昌国企改革发展实际,日前宜昌国资委正式发《2013年国资监管工作要点》,确定了新一年工作的思路、目标和主要措施。

  2013年宜昌国资监管和国企改革发展指导思想是:以党的十八大和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以稳中求进,竞进提质,激情跨越,构筑全市经济支撑为目标,坚持以市场为导向,效益为中心,强化科学有效监管,着力增强企业活力、竞争力和影响力;优化资源配置,转变发展方式,深化改革创新,加快调整升级;科学运营国有资本,打造投融资平台;抓好项目建设和与中省企业对接合作,实施一批具有支撑引领作用的大项目,努力培育发展后劲和新的经济增长点;不断探索新形势下党建工作新路子,为做大做强国有企业提供精神动力和组织保障,为全市经济快速发展提供强劲支撑。

  宜昌国资委《2013年国资监管工作要点》对12家出资企业明确提出工作目标:即销售(营业)收入增长14%以上;利润增长10%;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率年均达到110%;确保国有产权登记率、国有资产评估核准备案率、国有产权进场交易率均达100%;投资70亿元,建设60个项目,努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加大与中省企业合作力度,推进一批项目实施;在出资企业继续实行年度经营目标考核和工作目标考核责任制,稳步推进任期目标考核;加快推进宜港集团上市;培育物资集团和峡州酒店管理集团等后备上市企业。

  为实现上述目标明确提出了九大措施。第一,明确工作重点,加快出资企业发展;第二,优化资源配置,促进企业转型升级;第三,创新监管体制机制,推进经营性资产监管全覆盖;第四,强化财务监督,完善激励和约束机制;第五,搭建投融资平台,服务现代化特大城市建设;第六,推进项目建设,努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第七,着力抓好与中省企业合作,攀大靠强促发展;第八,强化县级国资监管,推进国资监管全覆盖;第九,创新党建促发展,不断探索新思路新方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