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宜昌市与湖北国资委及所属企业深化合作共谋发展

文章来源:宜昌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1-17

  1月16日,宜昌市政府与湖北国资委及所属企业深化合作签约仪式在宜昌城区举行。湖北省委常委、宜昌市委书记黄楚平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

  宜昌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乐成和湖北国资委主任杨泽柱签订了加快宜昌现代化特大城市建设的战略合作协议。宜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宋文豹代表宜昌市政府与三环集团公司、大冶有色金属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湖北省长江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湖北省工业建筑集团有限公司、武汉光谷联合产权交易所、湖北省高新技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湖北省福汉木业(集团)发展有限公司、湖北中企投资担保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同时,五峰、宜都、宜昌交运集团等与湖北银行宜昌分行、湖北能源集团、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投资有限公司等湖北国资委所属企业签订13个项目合作协议。

  此次签约项目协议总投资达216亿元,湖北国资委及所属企业将从资本、技术、管理、品牌等方面与宜昌进行紧密合作,实现互利双赢、共同发展。

  杨泽柱在致辞中说,湖北国资委及所属企业抢抓机遇进军三峡、服务宜昌,是推进“五个湖北”和富民强省建设的重要部署,是落实“一主两副”重大战略决策、支持宜昌加快现代化特大城市建设的有力举措。他表示,将深化与宜昌全方位、宽领域、具有实质内容、富有实际效果的广泛战略合作,以一流的服务、一流的责任、一流的业绩、一流的形象,为宜昌建设现代化特大城市作出努力。

  黄楚平感谢湖北国资委及湖北省属企业多年来对宜昌发展的大力支持,并介绍了宜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宜昌正在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长江中上游区域性中心城市、世界水电旅游名城,阔步向现代化特大城市宏伟目标迈进,这为企业发展创造了巨大商机,为政企合作提供了广阔平台。他表示,宜昌将坚持“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的理念,进一步建立健全重大项目的绿色通道和直通车,打造全国行政审批事项最少、综合成本最低、行政服务最优、经济效益最好的地区,用一流的环境、一流的服务、一流的收益和回报吸引企业家来宜投资兴业。他说,希望湖北国资委及湖北省属企业与宜昌在更高层次、更宽领域实现富有成效的合作,开创企业与地方合作双赢新局面。

  签约仪式上,湖北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肖宏江、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马清明、湖北交通投资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祝向军分别致辞。湖北国资委副主任吕晓华、湖北国资委总经济师彭瑜及14家湖北省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宜昌市领导王兴於、张建一、宋文豹、马学军、郑兴华、伍卫星等参加签约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