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贵州省直机关6企业转国资委管理

文章来源:贵州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1-16

  贵州省直机关首批6户企业直接脱钩划转省国资委,由贵州省政府授权贵州国资委履行出资人职责。

  为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建设服务、责任、法治、廉洁的政府,培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主体,按照“政企分开、政资分开”的原则,贵州省政府下发了《关于做好省直机关与所属企业脱钩工作的通知》,并成立了省直机关所属企业脱钩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企业脱钩工作的协调推进、分类指导、方案审定和监督检查等工作。经过一段时间的工作,目前已明确贵州省建筑设计研究院等6户企业首批直接脱钩,由省政府授权贵州国资委履行出资人职责,目的是为了将政府的公共管理职能与国有资产出资人职能分开,实现国有资产多头管理向集中管理转变、产权分散向产权统一转变、粗放经营向集约经营转变, 实现政企分开、转变政府职能、推动省直机关依法行政,进一步完善国资监管体制、加强和规范国有资产监管、防止国有资产流失、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进一步深化国企改革、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实现国有企业持续健康发展、促进国有企业做强做大。脱钩企业将从不同的主管部门融入省国资委统一的资产运营、资本运作的发展平台后,打破部门分割与行业分离,可以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发展。

  首批直接脱钩的贵州省众维担保公司、贵州鹏业招标公司、贵州盘江化工集团公司、贵州省煤矿设计研究院、贵州省粮食局招待所、贵州省建筑设计研究院等6户企业将按照“先划转,后清理”的原则,企业划转到贵州国资委系统后,再对划转企业进行资产清理和审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