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杭州召开市属国企监督联席会议

文章来源:杭州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1-15

  近日,杭州市召开第一次市属国有企业监督联席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市属国企外派监事会近半年来的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任务及重点作了部署。杭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戌标,杭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罗悦明出席会议并讲话。杭州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屠辛庚进行了工作汇报。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监事会主席、市属国有企业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2012年,根据杭州市委、市政府决定,杭州国资委对16家市属国有企业派驻监事会,实现了市属国有企业监事会工作的全覆盖。外派监事会运行四个多月来,角色进入快,职责定位准,工作起色大,对于完善监管体系、提高公司治理水平起到了重要作用。

  罗悦明表示,国有企业监督联席会议是继市属国企外派监事会后,杭州市建立的又一项旨在加强国有企业监督的新机制。建立监督联席会议,是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促进国企改革发展的现实需要,是整合监督资源、加强国资监管的有力举措,是促进国有企业反腐倡廉建设的客观要求,是支持监事会履行监督职能的重要保障。

  针对下一阶段工作,罗悦明要求,外派监事会要把握工作定位,明确职责,完善机制,发挥组织协调、指导部署、对策建议、沟通协调、服务保障等作用。要突出监督重点,切实加强对企业贯彻落实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情况、企业贯彻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企业财务运行状况、企业资产运营安全、企业重大工程建设项目、企业管理层廉洁从业的监督。要形成监督合力,联席会议办公室要努力做好协调服务工作,有关职能部门要发挥各自监督优势,监事会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企业要积极支持配合监督工作。

  在充分肯定外派监事会工作成绩的同时,杨戌标指出,不能忽视国资监管中存在的问题,要认真研究存在的问题,深入推进监督工作。他强调,根据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完善各类国有资产管理体制要求,要立足实际,针对杭州市各类国有资产的属性和国有企业的特点,落实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责任主体,统一国有资产监管政策,增强监管的针对性、有效性和及时性,完善企业法人治理结构,不断健全完善体制机制,扎实推进监督管理工作。

  杨戌标要求,要运用联席会议的平台,形成监督工作合力。要实施有效协调联动,统筹监督资源、优化联动机制、实现信息共享;要坚持监督与服务并举,共促发展,做到准确定位、注重服务、完善机制;要突出重大事项监管,抓履职、抓程序、抓财务;要有效运用监督成果;要切实加强监事会队伍建设,加强领导、加强学习、坚持原则、完善考核、严肃工作纪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