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柳州国资委以十大主题活动贯彻十八大精神

文章来源:柳州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1-08

  柳州国资委党工委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按照“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要求、高质量推进”的要求,积极搭建平台拓展渠道,大力开展“十大主题”活动,在把握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在深入宣传上下功夫,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努力把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得更加深入、领会得更加透彻、贯彻得更加自觉、落实得更加到位,不断提升国企党建科学化水平,增强国资国企的活力、实力、影响力,为建设“五美五好”柳州作出应有的贡献。

  一是以“学精神、用精神”为主题举办一次十八大精神报告会。与市委宣传部联合举办了市宣传文化系统、市国资委党工委系统党组织书记和宣传思想文化干部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报告会,邀请中央党校教授作了专题学习辅导,对十八大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详细地解读。

  二是以“歌颂伟业,建设‘五美五好’柳州”为主题组织十八大精神宣讲活动。从2012年12月中旬—2013年1月中旬,以上汽通用五菱、柳州供电局、柳州卷烟厂、柳州银行、两面针为宣讲点,采取分片集中宣讲的形式举办五场宣讲报告会,努力在通俗化、大众化上下功夫,增强了宣讲工作的感染力和吸引力。

  三是以“柳州国企十年巨变:有你有我——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为主题开展一次主题征文比赛。深入总结、深刻阐释过去五年和党的十六大以来的奋斗历程及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激励在职干部职工立足岗位出精品、奔小康。

  四是以“走红军道路,强革命信念,促企业发展”为主题组织一次革命传统教育。让党员干部职工走进红色课堂,接受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重温革命历史,学习优良传统,进一步激发爱党、爱国热情,并转化为爱企、爱岗的具体行动,为企业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创新发展、均衡发展、转型发展、全面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五是以“学习十八大,建设好班子,带出好队伍”为主题举办一期企业党组织书记培训班。按照“四好”领导班子建设和“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年”活动的要求,计划与市委组织部在区外知名高校举办一期企业党组织书记高级研修班。通过加大对企业党组织书记的培训,汲取十八大精髓,拓宽视野,提高能力,建好班子,带好队伍,促进企业改革发展。

  六是以“增强素质,提升能力,为党的事业增光添彩”为主题举办企业党务干部培训班。进一步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加强国有企业党务干部自身建设,采取实地考察与专家、教授专题讲座相结合的教学形式举办1—2期党务工作者培训班,提高基层党务工作者的理论水平、业务素质和综合能力。

  七是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推动企业科学发展”为主题开展一次优秀党建论文评比。把十八大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与企业实际紧密结合,针对当前党建工作的热点、难点和重点,深入基层开展党建工作调研和优秀党建论文评比。

  八是以“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是党的形象和生命”为主题致党员同志们一封信。春节前致本系统2.7万多名党员一封信,号召广大党员要结合自身实际,深入学习领会好十八大精神,积极投身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浪潮中,在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和工作岗位上创先争优,彰显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九是以“党的心中永远记得您”为主题慰问一批老党员和困难党员。春节、“七一”前,组织开展走访慰问老党员和困难党员活动,为他们送去节日祝福,送去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十是以“学习十八大精神,展示国企党员风采”为主题组织一次学习十八大精神知识竞赛。按照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的学习要求,围绕十八大工作报告和新党章等内容,组织开展一次学习十八大精神的知识竞赛,鼓励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认真学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