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厦门国资委全面完成2012年专项审计工作任务

文章来源:厦门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1-05

  按照工作计划,2012年7月厦门市国资委聘请5家具有证券资格注册会计师事务所对所出资企业下属的13家重要子企业及其他相关企业的财务状况与资产质量进行专项审计。在各中介机构的积极支持和各企业的密切配合下,专项审计工作进展顺利。各审计小组都按原定计划完成审计工作目标任务,按要求出具了专项审计报告和管理建议书。

  日前,厦门市国资委就今年专项审计过程中发现的主要问题下发整改通知给各相关企业,要求企业限时进行整改。同时将审计报告及管理建议书印发相关企业,要求企业对专项审计报告披露的其它问题进行处理和完善,积极采纳吸收管理建议书的建议,进一步完善企业财务管理和内部控制,提高管理水平。

  开展专项审计监督与服务是市国资委加强国资监管和服务企业发展的重要工作,体现了国资委“寓监管于服务,在服务中监管”的理念。一方面,通过专项审计及时发现企业财务管理和生产经营中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督促企业限时整改,完善财务管理;另一方面,借助中介机构的专业力量,为企业加强管理完善内控提供专业化服务,促进企业提升管理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