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南京国资委优化服务全面推进重点工程建设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1-05

  为进一步巩固和提升市属集团在城市建设中的主力军作用,积极破解企业融资难题,有效防范项目运作风险,南京市国资委以促进市属集团持续健康发展为主线,以推进重点工程项目建设为抓手,以深化项目投融资体制改革为重点,努力抓好三方面服务工作。

  一是主动服务企业投融资管理体制改革工作。深入分析重大项目投融资现状,围绕建立健全公益性负债独立核算、封闭运作体制、提升集团土地资源盘整能力、完善集团与指挥部之间工程代建制度等内容,积极引导市属集团全面参与全市投融资管理体制改革,努力构建重大项目投资、融资、建设、管理新机制。二是主动服务企业融资创新活动。在合理控制企业负债总规模基础上,积极配合企业发行企业债券、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资产证券化产品等融资活动,引导企业通过BT\BOT等项目融资、开展股权合作、引入社保资金等方式吸引社会资本参与重点工程建设,对企业申报的融资事项,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细化工作标准,全面提高工作的规范性水平。三是主动服务企业会计核算体系建设。围绕防范企业财务风险,建立企业经营管理信息动态监测制度,动态分析企业债务与资产匹配能力,新增项目资金平衡能力,企业资金周转平衡能力。主动服务会计核算工作,配合市属集团完善土地评估入帐核算制度,表外融资、担保管理等基础管理制度,工程建设核算制度,全面优化企业会计核算体系,为提升企业融资能力奠定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