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西国资委建立党员领导干部廉政教育基地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1-04

  12月28日上午,山西省国资委在晋煤集团凤凰山矿水上公园举行了“省国资委党员领导干部廉政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山西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田国仁,晋煤集团公司总经理李鸿双,晋煤集团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贾国华等领导出席了揭牌仪式。山西省国资委纪委、晋煤集团公司纪委全体人员以及凤凰山矿相关人员参加了揭牌仪式。仪式由山西省国资委纪委副书记王贵军主持。

  近年来,山西省国资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等六部委《关于加强廉政文化建设的意见》和山西省的《实施意见》,按照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关于加强廉政教育基地命名工作的要求,注重挖掘和利用企业文化资源,全面加强廉政教育基地建设。晋煤集团充分利用凤凰山矿水上公园,以“为官当存敬畏心”为主题,按照室内、室外两条线路布展,融入了地域文化、历史文化、企业文化特色和预防职务犯罪的特点,使教育基地呈现出鲜明的个性特色和浓郁的廉政文化气息。同时,通过综合运用文字、图片、实物、雕塑及多媒体等科技手段,将廉政理论教育、示范教育、法纪教育、警示教育、传统教育融于一体,实现了教育和警示的深层融合,并运用活生生的正反两方面典型,使人受到深刻的教育和启迪。

  党员领导干部廉政教育基地的建立,是山西省国资委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落实反腐倡廉教育工作新要求的实践行动。基地的建立将为省属企业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接受反腐倡廉教育搭建起重要平台,必将增强企业党员领导干部法纪观念和廉洁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地位观、权力观、利益观,为省属企业转型跨越发展塑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