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东国资委召开全省国资监管机构财务监督暨企业国有资产统计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12-26

  山东国资委在济南召开全省国资监管机构财务监督暨企业国有资产统计工作会议,资产统计报表编制的具体工作人员,以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企业国有资产统计工作的人员共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山东国资委副主任李红指出,今年以来全省国资监管机构财务监督工作紧紧围绕提升出资人财务监督能力和提高监管企业财务管控水平的“双重目标”,财务监督制度体系进一步完善,财务动态监测和风险防控力度进一步加大,财务预决算管理功能进一步发挥,企业改制财务审计监管进一步规范,企业国有资产统计工作质量进一步提高,财务总监的委派和管理、企业内部控制规范体系建设和对标管理等方面也有了新的进展,出资人财务监督各项工作有了进一步提高。2013年全省国资监管机构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继续围绕提升出资人财务监督能力和提高监管企业财务管控水平的目标,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一是着力做好企业财务动态监测工作;二是积极开展监管企业财务预算管理;三是进一步提高财务决算信息质量;四是切实做好企业内控规范体系的实施工作;五是严格对企业改制财务审计的监管;六是推动企业加强集团财务管控体系建设;七是探索完善财务总监的委派和管理体制;八是扎实做好2012年度企业国有资产统计工作,促进出资人财务监督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