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漳州国资委不断深化所出资企业改革发展工作

文章来源:福建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12-24

  一是继续深化企业改革改制工作。在顺利完成对原漳州糖厂、健力宝(漳州)饮料公司、漳州市龙溪内拖配件厂、漳州家用化学品厂的改制和福建力佳公司搬迁改造工作的基础上,继续推进卫生敷料厂、华侨友谊供应公司、福建力佳公司、龙溪仪表厂等企业的改制重组或破产重组工作,指导协调市保安服务公司、市一建公司的改制工作;成立漳州市直企业留守机构管理中心,组建漳州市九龙江建设有限公司和漳州商贸集团公司。

  二是加强所出资企业与央企、省企和境外企业的合作,片仔癀药业公司与央企华润医药集团公司合作实施华润片仔癀医药产业园项目,片仔癀药业公司与台湾爱之味股份有限公司拟合作开发生产片仔癀凉茶等健康饮料,九龙江建设公司与华润医药集团公司签定一揽子资金支持合作框架协议,支持古雷项目建设。

  三是加强厦漳泉国资委同城化战略合作,与厦门、泉州国资委签订厦漳泉国资委同城化战略合作协议,并与厦门的企业合作迈出了实质性进展,九龙江建设公司和福建漳龙公司投资9000万元参股厦门国际银行(1500万股),漳州发展公司与厦门国贸集团合资17.6亿元建设东南花都旅游度假综合配套项目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