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厦门国资委组织召开所出资企业物资采购管理工作座谈会

文章来源:厦门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12-13

  12月5日,厦门国资委组织召开了所出资企业物资采购管理工作座谈会,厦门市直管国有企业、委托主管部门和管委会管理的国有企业分管物资采购的领导及承担物资采购管理的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企业领导简要介绍了近年来本企业规范物资采购管理的主要做法和经验,并就有关工作展开讨论。从会议交流情况看,自2008年厦门市国资委发布《关于规范所出资企业物资采购管理的指导意见》以来,各企业更加重视物资采购管理,能结合企业实际,采取有效措施,不断扩大规范物资采购管理的覆盖面,较好地促进了企业的降本增效和惩防腐败体系建设。

  厦门国资委唐金炼副主任出席会议并讲话。唐金炼充分肯定各企业近年来在规范物资采购管理工作所取得的进展和成效,并对好做法、好经验进行了一一点评,要求各企业要从反腐倡廉的需要、规范企业内控的需要、提升企业管理水平的需要、建设企业文化的需要出发,进一步提高认识,重视并规范物资采购管理工作;要完善物资采购管理制度和组织体系,将采购业务的管理职责和任务分解落实到各相关部门,切实规范采购程序,优化采购流程;要积极向中国石化、台塑集团等采购管理先进的企业学习,推进物资采购的精细化管理,区分物资的不同种类,分别采取集中统一采购、分板块集中采购、授权采购、通过万翔网商采购等与之相适方式进行采购,切实提升物资采购管理的精细化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