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淮安国资委开通廉政心理建设网站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12-10

  为了适应网络传播时代的需要,方便党员干部在网上进行廉政知识学习和自我心理健康调适,淮安国资委在单位网站上精心设计了“廉政心理建设网页”。 新开通的廉政心理建设网页包括心理美文、心理测试、廉政案例、廉文荐读、作品选登等栏目,不仅包括普通心理调适的信息,更有针对廉政心理建设的内容,而且网络操作简便易行,可随时随地进行浏览和学习。通过培育党员干部廉洁从业的健康心理,提高拒腐防变的心理素质和能力,使不想贪、不愿贪、不敢贪的思想融入到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帮助党员干部建立积极向上的阳光心态。

  廉政心理建设网页,是淮安国资委在国资系统积极研究探索“构建廉政心理建设常态机制”的一部分。自去年以来,淮安国资委在构建廉政心理建设常态机制方面,采取了一系列有力举措——开展邀请勤廉公仆作报告、座谈研讨、演讲比赛、警示教育、撰写体会文章等活动,教育党员干部按照“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的要求,争做为民、务实、清廉的模范;开展廉政书画摄影比赛和开展读书思廉征文比赛及廉政短信征集活动,通过廉政警句上墙、廉政提醒上网、廉政节目上舞台、廉政公益广告上广播电视等多种方式,寓教于文、寓教于乐,全方位、全时段、人性化地宣传廉政法规、纪律、案例,逐步实现廉政提醒工作的常态化;开设廉政心理建设网页,使党员干部在网上非常方便地进行廉政知识学习和开展自我心理健康测试及调适;组织领导干部进行廉政心理体检,即时获取体检报告,提出心理调适建议;在企业建设心理健康咨询中心,组织干部职工开展心理健康咨询和廉政教育活动。

  两年来,参与活动受到教育的国资系统党员干部达到3000多人次,广大党员干部的廉洁从政意识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行为进一步规范,重品行、讲操守、比贡献蔚然成风,为推动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