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贵州省“五型企业”创建活动取得成效

文章来源:贵州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12-06

  贵州国资委为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的国有企业宣传思想政治工作,在全国率先提出了开展“学习型、责任型、文化型、和谐型、幸福型”为主要内容的“五型企业”创建活动,为全省国有企业“加速发展、加快转型、推动跨越”提供强有力的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

  2010年,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转发了《中央宣传部、国务院国资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思想政治工作意见>的通知》,2011年中共贵州省委办公厅、贵州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贵州国资委、贵州省委国防工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为将这两个文件落到实处,贵州省委宣传部、省国资委、省国防工委在认真总结全省国有企业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和企业文化建设经验的基础上,在全国率先提出了开展“学习型、责任型、文化型、和谐型、幸福型”为主要内容的“五型企业”创建活动。

  通过开展创建“学习型、责任型、文化型、和谐型、幸福型”的“五型企业”活动,有力促进了国有企业科学发展、创新发展和谐发展,为贵州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提供了积极贡献。今年以来,尽管受到国际金融危机影响,国内经济增长减缓下行等复杂多变的内外形势压力下,贵州国资委系统企业仍然保持了较快的增长速度,发展水平显著提高。截止10月底,贵州国资委24户监管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564.8亿元,同比增长30.3%;累计实现利润211.7亿元,同比增长43.2%。贵州电网公司、中国烟草总公司贵州省公司、贵州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等一批企业进入全省百强企业行列,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实现利润97.13亿元,高居百强企业榜首,贵州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烟草总公司贵州省公司、贵州盘江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贵州电网公司的纳税总额位列全省前5位,贵州电信公司、贵州电网公司、贵州移动公司等一批企业先后荣获“全国文明单位”、“全国模范工会之家”、“全国企业文化建设优秀单位”、“中央企业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贵州省文明单位”、“贵州省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 “贵州省五一劳动奖状”等荣誉称号,为全省“加快发展,加快转型、实现跨越”作出了突出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