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东国资委召开企业财务总监座谈会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12-03

  11月22日,山东国资委召开企业财务总监座谈会,深入分析企业经营形势,同时对2013年度主要财务指标进行预测。山东国资委主任、党委副书记谭成义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山东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李红主持会议,财务监督处处长朱华建、副处长杨伟伟以及山东国资委委派的14名财务总监参加了座谈会。

  谭成义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在当前经济环境下召开财务总监经营形势分析和预测座谈会的必要性,对财务总监的工作以及在企业的角色定位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要充分认识财务总监制度是一项体制创新,需要进行不断的探索和完善。当前财务总监制度面临的最大的挑战,是财务总监个人的素质能否适应出资人及企业的监督管理要求,财务总监要以工作能力和实绩赢得企业对财务总监制度的认可。建立财务总监制度的目的是提升企业整个经营管理水平,因此财务总监履行管理职责,必须坚持以实现企业又快又好的发展为前提。同时,财务总监职责必须以规范化建设为重点,完善企业制度体系,并保障落实。

  李红在讲话指出,财务总监要正确把握为股东会和企业董事会负责的双重身份的履职要求,要切实增强工作的主动性,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工作水平,以帮助完善企业制度,防范风险,促进企业的健康发展。李红还对今后一段时间企业在财务管理应注意的问题提出了要求。

  座谈会上,14位财务总监分别对企业2012年的预算目标完成情况和2013年经营及财务预测情况进行汇报和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