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东国资委召开省管企业全面风险管理提升座谈会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12-03

  11月28日,山东国资委在济南召开省管企业全面风险管理提升座谈会。针对国际经济环境错综复杂、国内经济发生重大阶段性变化、部分企业经营难度加大的新形势,会议总结交流了省管企业全面风险管理工作情况,分析了面临的挑战和困难,围绕提升风险管控能力、促进企业稳健持续发展,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省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樊军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兖矿集团有限公司、山东高速集团有限公司、山东省商业集团有限公司、鲁信创业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齐鲁证券有限公司等企业介绍了工作做法,宝钢集团有限公司风险控制总监刘新宇作了专题辅导报告。省管企业及其重要子企业分管领导、风险管理部门负责人共117人参加了会议。

  樊军在讲话中肯定了省管企业全面风险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对下一步全面风险管理提升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风险意识,增强风险管理的前瞻性;二是继续强化基础工作,促进风险管理制度化、流程化、规范化建设;三是以专项风险评估、风险监测预警为突破口,确保重大风险可控、在控;四是强化评估结果的运用,以重大风险为导向完善企业内部控制机制;五是加强专业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完善风险管理的三道防线;六是倡导风险文化,推动全面风险管理与企业文化建设的深度融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