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青岛港农民工队伍建设成功经验获选联合国全球契约“2012中国最佳实践”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12-03

  11月28日下午,在北京举办的2012全球契约中国网络年会暨最佳实践授牌典礼上,青岛港港农民工队伍建设成功经验被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评选为“2012中国员工权益保护最佳实践”。作为在国际社会上推动企业社会责任最具影响力的组织,这是全球契约首次围绕农民工主体为中国企业颁奖。同时,受中国企业联合会特别推荐,青岛港先进经验已上报联合国“全球契约”办公室,成为全球企业和谐劳动关系的交流范本。本次获评“中国最佳实践”的企业还有中石化、国家电网、国家开发银行、中国铝业、华能等央企和大型跨国集团在华机构。

  全球契约组织是国际社会在推动企业社会责任方面规模最大、级别最高、最具影响力的组织,由联合国前秘书长科菲?安南于1999年1月在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发起创立,并于2000年7月在联合国总部正式启动,旨在推动全球企业支持和实施在员工权利、劳工标准、工作环境等方面的基本原则,共同构建一个可持续增长和履行社会责任的全球框架。目前,世界上已有130多个国家的9000多家企业加入“全球契约”。其中,中国企业联合会作为中国最大企业团体,一直在外交部指导下代表中国企业积极参与“全球契约”各项活动,是全球第一个支持联合国“全球契约”的国家级雇主组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