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厦门、漳州、泉州国资委同城化战略合作进展座谈会在漳州召开

文章来源:厦门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11-30

  在漳州花博会期间,厦门、漳州、泉州国资委同城化战略合作进展座谈会在漳州召开。厦门国资委林杰主任、漳州国资委秦秋水副主任、泉州国资委庄鸿卿主任出席了会议。会上,三地市国委领导交流了自4月20日厦漳泉三市国资委签定国资委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国资国企战略合作进展情况,会上肯定了在厦漳泉三市国资委三方的共同努力下,国资国企的同城化战略合作初见成效。

  三地市国委主任都谈到,胡锦涛同志在“党的十八大报告”中提出的“要毫不动摇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推行公有制多种实现形式,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完善各类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推动国有资本更多投向关系国家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重要行业和关键领域,不断增强国有经济活力、控制力、影响力”对厦漳泉同资委同城化战略合作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一致认为,三地市国资委的同城化战略合作要认真按照党的十八大报告的精神充分发挥国资国企在同城化建设中的“经济活力、控制力、影响力”发挥国资国企作用,同时要认真按照今年10月10日,在漳州召开的厦漳泉大市区第二次党政联席会议上议定的《厦漳泉大都市区同城化发展总体规划》提出的厦漳泉同城化核心区发展目标,开展更进一步的同城化战略合作。把党的十八大精神、厦漳泉大都市区同城化发展总体的要求结合到厦漳泉国资委同城化战略合作工作中去。

  会议议定了今后厦漳泉国资委同城化战略合作中的下一步工作,主要是:1、不断完善厦漳泉国资委同城化战略合作联席会议制度,加强三地市国资委联系;2、建立厦漳泉国资委同城化战略合作资源平台,为企业提供便捷的合作信息、政策情况和服务支持;3、加强三地国资国企人才交流培训,提高政策业务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