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贵州国资委就监管企业近期安全生产工作做出安排部署

文章来源:贵州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11-29

  11月27日,贵州国资委召开监管企业安全生产紧急会议,通报了响水煤矿“11.24”事故及今年以来监管企业安全事故情况,对监管企业安全生产做出安排部署,要求企业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一系列部署要求,迅速扭转事故多发的被动局面。省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韩先平出席会议并讲话,监管企业分管安全生产负责人、安全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针对今年以来监管企业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贵州国资委提出四项措施:一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报告和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对安全生产的要求,始终保持清醒头脑,进一步提高对安全生产极端重要性的认识,认真吸取事故教训,切实加强安全生产。二是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年底前建立健全安全生产保障体系,研究加大安全指标在企业经营业绩考核中的比重,坚决实行安全生产一票否决制,自觉接受各级安监部门的监管和业务指导,做到安全监督检查横到边、纵到底。三是进一步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实行重大隐患挂牌督办制度。加强煤矿等重点行业安全专项整治,对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和民爆行业、钢铁行业、建筑施工行业、项目建设、冬季安全隐患治理提出具体要求。四是强化安全教育培训,提高职工安全意识和业务能力,做到安全生产入脑入心。对上述四项工作安排,年底前国资委将组织力量开展专项督查,对工作不力、进度不好的,将进行通报和问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