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厦门国资委筹划推动国资系统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若干举措

文章来源:福建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11-28

  11月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胡锦涛总书记代表十七届中央委员会作了《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的重要报告。为贯彻落实好“十八大”重要精神,根据中央和福建省委、厦门市委的统一部署,厦门市国资委积极组织国资系统干部职工学习领会精神,并筹划采取若干举措:

  一、组织收看“十八大”开幕盛况。11月8日,市国资委党政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和机关干部集体收看党的“十八大”开幕盛况,国资系统企业也采取多种形式,组织企业干部党员、职工收听收看了“十八大”开幕盛况。大家一致表示今后工作中将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围绕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目标任务,努力践行科学发展观,勇于探索与创新,做好本职工作,促进国企持续健康发展。

  二、组织学习“十八大”报告。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统一部署,精心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习,全面理解报告内容,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热潮。为此,我委组织召开机关领导干部中心组学习会议,各委领导分别阐述学习报告的心得。同时,在内网整理上传胡锦涛总书记代表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供广大干部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

  三、大力营造宣传教育氛围。一是营造宣传氛围。大力营造宣传和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浓厚氛围,深入推进,分层次、有重点、全覆盖地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二是加强组织协调。在各级党委统一组织协调下,开展各具特色的主题教育活动,并充分利用企业报刊、门户网站、微博等宣传平台,反映和展示工资系统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动态。


  四、组织开展媒体报道活动。“十八大”期间,联合厦门日报推出“保民生、稳增长、促发展 ——厦门国企民生篇章”系列报道,从食品供应、生活用水、保障性住房、城市交通等十个方面向全社会展示厦门国企在民生方面所做的贡献。在该报道中,厦门相关国企还就加快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进度,为发展城市交通、改善交通拥堵现象、改善民生等提出了若干举措。

  五、研究出台贯彻落实意见。在“十八大”相关文件出台后,争取第一时间发布《厦门市国资委系统全面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若干意见》(暂定名),引导国资系统干部职工按照“十八大”精神对国资国企的改革发展的要求,指导企业改革发展、推进企业战略转型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进一步推动国有资本向岛内外一体化建设和打造“五个厦门”的重大建设项目集中,向关系厦门社会安全和民生保障的重要行业和关键领域集中,向厦门支柱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集中,不断增强厦门国有经济活力、控制力、影响力。

  六、推进国企贯彻“十八大”精神。一是督促企业认真贯彻落实重要精神。采用多种途径督促企业通过各种形式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促使企业把全体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动国企改革发展的工作上来,引导大家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加快推进厦门科学发展跨越发展而勤奋工作。二是汇总企业全面贯彻落实情况。为全面了解国有企业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行动举措、经验做法和实际成效,充分展现国企在厦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中坚和龙头地位。“十八大”后,将汇总市属国有企业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进展情况及下一步打算并报市委市政府。

  七、邀请冯鸿昌同志作报告。作为厦门市参加“十八大”的代表之一,冯鸿昌同志不仅是厦门市的光荣,更是厦门市国资系统的光荣。“十八大”闭幕后,载誉而归的冯鸿昌同志将受邀给厦门国资委机关和企业的领导干部介绍“十八大”精神以及会议的情况,这对促进整个国资系统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起着积极推动的作用。

  八、召开专题报告会。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切实把全体干部的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十八大”闭幕后,我委将邀请专家解读“十八大”精神,帮助大家领会掌握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