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龙岩国资委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

文章来源:福建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11-28

  11月19日上午,龙岩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汤炯铃主持召开委机关干部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市国资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引,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紧密结合我市实际,全面推进国资监管和国企改革发展的各项工作。
 

  会上,汤炯铃对胡锦涛总书记所作的《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报告中的新内容、新提法进行了解读,并根据国资工作特点,重点解读了报告中涉及经济发展的思路、目标、举措。汤主任指出,做优做强国有经济是国资系统义不容辞的职责,十八大报告明确提出,要毫不动摇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推行公有制多种实现形式,推动国有资本更多投向关系国家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重要行业和关键领域,不断增强国有经济活力、控制力、影响力,这为进一步深化国资监管和国企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
 

  汤炯铃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按照中央、省、市的要求,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全面准确领会报告的精神实质,在学用结合上下功夫、出成效。一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周密安排,认真制订学习计划、明确学习要求、确定学习内容、确保学习效果。 要深刻领会十八大报告中有关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不断增强国有经济活力、控制力、影响力的精神,提出进一步深化国资监管和国企改革发展的具体思路和举措。 二要结合实际,创新监管。要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报告对国资国企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结合实际,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宽思路,积极探索国资监管和国企改革发展新路子,进一步健全和完善监管制度,不断加强基础性工作,创新国资监管方式,改进机关作风,大力加强反腐倡廉建设,探索加强党建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努力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三要明确目标,扎实推进。要按照党的十八大精神,认真落实好年初提出的各项部署,努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把十八大精神与决战第四季度、完成2012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紧密结合起来,与积极谋划2013年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认真思考、科学部署,以实际行动扎实推进我市国有经济科学发展,开创我市国资国企发展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