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海南国资委:十二五末将打造15家超50亿省属国企

文章来源:南海网  发布时间:2012-11-26

  据11月21日召开的海南省国资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大会透露,海南省国资委将推进全省范围内的国有资产兼并重组、资源整合,把国有资本向重点优势企业集中,向企业主业集中,争取到“十二五”规划期末,打造15家总资产超过50亿元的省属国有大企业。
 

  省委六届二次全会提出,海南要紧紧抓住国家扩大内需的战略机遇,着力扩投资、上项目、促消费,在调整优化经济结构、振兴特色优势产业、壮大综合经济实力上取得新实效。在建设海洋强省、建设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区上取得新实效。省国资委将通过资本运作、盘活存量、做大增量,优化对资产资源及业务板块的统筹配置,推进新一轮的战略重组,加强与央企和市县国资国企的合作。在基础设施建设、旅游、文化、房地产、金融、商贸物流、热带农业、新型工业、海洋经济等重点产业领域,推进全省范围内国有资产的兼并重组、资源整合,实现在基础设施、矿产资源、战略性新兴产业、交通运输业、建筑业、纺织业等领域都分别有1—2家国企能起到龙头带动或引导放大作用。
 

  同时,国资委将全面完成省属企业的公司制改造,推进重点监管企业的集团化,建立起产权清晰、层级合理、治理规范的母子公司体系。“十二五”期间,争取以省属国有资本发起和带动,培育3—5家股份制企业上市,通过上市融资、发行债券、设立基金等多种方式运作,扩大企业融资渠道,推动国有资本证券化,在资本市场中实现放大效应和保值增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