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前10个月河南省国企运行平稳增长趋稳效益回升

文章来源:河南省人民政府网站  发布时间:2012-11-23

  11月22日,来自河南省财政厅的统计信息显示,前10个月河南省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运行平稳,营业总收入增长趋稳,上缴税费增幅回升,利润降幅有所减缓,企业效益呈进一步回升态势。
 

  从企业营业总收入看,受稳增长政策效应等因素带动,企业营业收入增长趋稳。1~10月,国有企业累计营业总收入11727.6亿元,同比增长4.3%,累计增幅与1~9月持平,是今年收入增幅回落以来首次止落。
 

  从企业效益看,实现利润降幅缩小。1~10月,国有企业累计实现利润404.8亿元,同比下降25.1%,降幅比1~9月缩小了1.3个百分点,企业效益呈筑底企稳和进一步回升态势。
 

  企业应缴税费和已缴税费增幅开始回升。1~10月累计应缴税费844.3亿元,同比增长6.7%,增幅比1~9月回升1.2个百分点,也是今年税费增幅回落以来首次回升;累计已缴税费875.2亿元,同比增长8.1%,增幅比1~9月回升0.4个百分点。
 

  省财政厅企业处有关负责人分析,从收入、利润和税费增幅的变化看,特别是税费增幅虽然回升幅度不大,企业运行仍存在一些不确定因素,但传递出企业经济运行出现积极变化的信号,对企业保持稳增长的政策效应、促进全省经济发展将产生积极影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