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杭州国资委召开三季度企业经济运行分析会议

文章来源:杭州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11-16

  近日,杭州市国资委召开三季度企业经济运行分析会议。会上,各国有资产营运机构和企业汇报了三季度企业及重要子企业的经营状况,并对完成全年目标情况进行了预测。总体看,在目前国内国外复杂多变的宏观经济环境下,市属国有企业三季度主要经济指标缓中趋稳,营业收入继续保持小幅增长,但利润指标仍呈负增长,整体形势不容乐观。

  根据对企业经济运行情况的分析,当前主要存在以下困难和问题:一是部分企业项目资金缺口大,融资渠道单一;二是消费市场需求趋缓,下行趋势短期内难以逆转;三是应收账款规模明显增长,潜在风险有所累积;四是各类原材料、期间费用和人力成本的增加压缩了盈利空间;五是房地产企业受宏观调控影响,销售形势严峻。

  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屠辛庚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指出,面对当前复杂多变的宏观经济形势,各企业要利用经济下行的倒逼机制加快调整发展策略和经营策略,抓住机遇积极应对,在稳定和开拓市场的基础上提升企业整体实力。一是要认清当前宏观经济形势,转变思路和理念,抓住机遇学会“弯道超车”。二是要制定和完善主业战略、品牌战略和动态战略规划,做强做大主业。三是要提高产品质量和市场营销服务,拓展产品市场,拉长产业链,实现产业转型升级。四是要积极研发新产品,增加科研费用投入,加大科技人才引进力度,强化科技创新机制。五是要推进企业重组、上市、引进战略投资者,加大资本运作力度。最后屠辛庚要求市属企业重视生产经营分析,关注企业经营动态变化,提高分析质量,及时研究掌握新政策,争取政府相关部门的帮助和支持,尽最大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