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陕西国资委举办监管企业子公司监事会主席培训班

文章来源:陕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11-16

  11月8日,陕西省国资委周玉明书记莅临监管企业子公司监事会主席培训班,看望全体学员并作重要讲话。周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监管企业改革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截至9月底资产总额超万亿元,成为全国国资委系统第7个跨入万亿国资的省市。面对严峻的经济形势,周书记强调要以科技创新实现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推动监管企业健康发展和十二五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党的十八大刚刚召开,当前的首要任务是抓好十八大精神的学习。

  周书记充分肯定了外派监事会制度在监管企业改革发展和我省国资监管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以及几年来取得的优异成绩。他指出,随着集团化战略的实施,监管企业结构发生了重大变化,一级企业急骤减少,子公司数量大量增加,大量国有资产下沉子公司,资产安全性和保值增值情况对于全省经济健康发展至关重要,加强子公司监事会工作意义重大、势在必行。但是目前子公司监事会的建设情况与所要担负的任务还不相适应。为此,周书记强调要加强子公司国有资产监督体系建设,积极拓展监督覆盖面,推进监事会制度在监管企业内部的实施,在考虑子公司法人治理结构时同步考虑监事会机构设置,把子公司国有资产置于监事会监督之下。周书记希望学员们要充分认识监事会制度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意识,敢于履职、依法履职、认真履职;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履职能力;还要遵守监事会成员“六要六不”行为规范,做到廉洁监督。

  省国资委张养民副书记全程指导参加了本次培训,并就国有企业监事会的地位作用、职能原则、方式方法进行了专题辅导。张书记在小结讲话中要求学员们要处理好自身工作与监事会工作的关系,切实担负起维护国有资产安全的重任,认真履职,大胆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子公司改革发展作出努力,为我省国资监管工作作出贡献。省国有企业监事会王勃主席、张向阳主席等就有关培训内容分别作了讲授。

  70余名子公司监事会主席参加了培训。参训学员反响良好,培训达到了预期目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