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陕西国资委扎实推进监管企业法制工作再上新水平

文章来源:陕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11-15

  为推进监管企业法制工作第三个三年目标的落实,总结监管企业法制工作新三年目标的启动实施情况,分析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明确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重点和任务要求,2012年11月7日,陕西省国资委在唐城宾馆召开了监管企业法制工作座谈会,会议印发了刘阳主任的书面讲话,王浩生副主任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阳主任在书面讲话中总结了我省国有企业改革发展近年来所做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绩,明确了下一步的重点工作,详细阐述了法制工作在推进企业结构调整和改革重组、企业重要决策和重大经营活动中,以及在加强和改进企业内部管理和有效维护合法权益中发挥的有效作用,并强调要推动企业法制工作再上新水平。一是要从战略高度重视法制工作;二是要不断强化企业法律管理的工作理念;三是要把法律管理上升到企业管理的核心;四是要努力推进法制工作上质量上水平。

  会议听取了延长石油集团、陕煤集团、省能源集团、陕有色集团等25户监管企业对法制工作第三个三年目标年度工作实施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进一步推进法治工作新三年目标的完成,需要更加关注六个方面的问题:一是关注企业总法律顾问制度的建设;二是关注重要子企业的法制工作;三是关注法务人员执业资格的提高;四是关注企业法律纠纷案件的管理;五是关注企业法律风险防范机制的完整建立;六是关注企业各种证照、权益的管理工作。

  对加快落实企业法制工作新三年目标各项任务,王浩生副主任提出了五点具体要求:一是切实加强新三年目标实施的组织领导;二是增强推进新三年目标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三是加快新设立企业法律风险防范体系建设步伐;四是扎实抓好新三年目标实施方案的落实;五是大力培育企业法制文化。

  各监管企业及重要子企业主管法制工作的领导、企业总法律顾问以及企业法律事务机构负责同志,各市(区)国资委主管领导及政策法规部门负责同志和部分法律服务中介机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