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广西加快与央企合作步伐 推动签约项目落实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11-07

  为加快推进与央企签约协议的落实和签约项目的落地,2012年10月26日,广西与央企合作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召开落实央企广西行活动签约协议及项目会议,广西与央企合作工作协调小组成员单位部门负责人和工作联络员参加会议,广西国资委副主任潘世庆出席会议并讲话。

  广西区党委、区人民政府于2012年3月27日在南宁举行了国务院国资委与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合作备忘录签字仪式暨央企广西行活动启动仪式,国务院国资委与广西区人民政府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广西区人民政府与10家央企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各市及部分区直企业与29家央企签署了35个投资项目合作协议,签约投资额达1135亿元,开启了广西与央企合作新征程。

  央企广西行活动启动仪式之后,各地各部门积极与有关央企对接,认真做好协调服务工作,加快推进项目落实,工作取得了新进展。目前,在已签约的35个项目中,开工建设项目12个,资金到位28.2亿元,进行前期工作项目16个,正在补充协议项目6个。各地在推进已与央企签约项目落地的同时,不断深化双方合作,近期又有一批合作项目成功签约,其中,南宁市6个(投资额62亿元,已到位资金1.8亿元),钦州市3个(投资额193亿元),柳州市9个(投资额247.2亿元),防城港市3个(投资额115亿元),来宾市和玉林市各1个(投资额分别为60亿和5亿元)。

  会议要求,一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站在加快我区实现富民强桂新跨越的战略高度,以广西与央企在更大规模、更深层次、更宽领域、更高水平的合作为目标,切实做好央企入桂各项工作;二要贯彻落实广西区人民政府《关于推进广西与中央企业合作工作的意见》,按照广西区党委郭声琨书记提出的对签约项目“一项一项抓推进,一个企业一个企业沟通联系”要求,加强与央企联系沟通,积极推进签约项目落实,争取签约项目尽快落地,早日建成;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协调机制,积极做好协调服务工作。要建立一个签约项目、一名责任领导、一个对接服务小组的“三个一”协调机制,并加大对项目落实过程中重大问题的协调处理工作力度,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碰到的困难和问题,为项目早日开工建设创造条件;四要明确责任,强化执行,积极推动项目落实。各成员单位要按照分工要求,加紧落实工作方案,明确责任部门和责任人,进一步分解工作任务,明确时间和进度要求,确保所承担的目标任务有人管、有进展、有落实;五要组织开展项目督促检查,推动工作的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