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济南国资委突出创新考核加快企业转型升级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11-06

  济南市国资委围绕全市“加快科学发展,建设美丽泉城”推进大会的总体部署和要求,突出创新考核重要作用,努力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和做大做强实体经济上实现新跨越,推动企业加快转、调步伐。

  一是加强新上项目的考核,加大考核权重。引导企业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鼓励企业建大项目,大建项目,依托项目建设激发企业活力,鼓励企业科学谋划项目建设,加快上新创新步伐,努力在全系统形成上下同心、共谋发展、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二是进一步完善科技创新投入、产出、转化的考核政策。引导企业加大科技创新投入,稳步提高科技投入比率;引导企业加快科技成果产出,力争在一些重点领域取得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成果,为企业实施转型升级奠定技术基础;引导企业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尽快形成现实生产力和经济效益。

  三是进一步深化分配制度改革,探索科技人才中长期激励机制。引导企业通过深化分配制度改革和建立健全科技人才中长期激励机制,稳住优秀人才,吸引优秀人才,壮大科技人才队伍,并把科技人才的积极性和创造力充分发挥出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