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厦门国资委举办国有企业法务人员培训班

文章来源:厦门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11-06

  10月29—30日,厦门市国资委与厦门经济管理学院联合举办、厦门市企业法律工作协会协办的 “2012年厦门市国有企业法务人员法制培训班”在经济管理学院举行。本次培训邀请到最高人民法院法研所研究员、高级法官冯文生、中国人民大学法学博士、最高人民法院民二庭法官曾宏伟、北京衡基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贺正生来厦为全市国有企业法务人员授课。来自市属国有企业集团及其各级子企业法务人员、各区区属国有企业法务人员以及市国资委机关工作人员共计18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班。
 

  29日上午,冯文生高级法官作了题为“起诉与应诉的策略和技巧”的主题演讲,通过深入分析民事诉讼中常见的问题与解决的思路,强调运用科学的法律思维方法,查清事实、查找规范,提示诉讼文书的清晰表达与规范制作及呈递过程中要注意的事项,并通过精彩案例展现诉讼技巧的重要性。接着,曾宏伟法官作了题为“证据的力量及国企诉讼的特殊事项”的主题演讲,曾法官结合自己多年的审判工作经验,着重围绕诉、辩、审过程,对证据重要作用的认识、举证技巧与诉讼策略、质证技巧等方面作了深入阐述,并针对国有企业在诉讼中常见的诉讼抗辩理由,逐一剖析,发人深思。
 

  两位法官多年从事法律理论研究和审判实务,其授课内容扎实,讲解辅以案例,注重从法官审判角度切入主题,角度新颖,深受学员欢迎。特别是老师作为最高人民法院法官,其对一些具体问题的理解与处理,对于国企法务人员提高诉讼能力,具有较强的现实指导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