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扬州市政府召开全市国资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11-01

  10月8日下午,扬州市政府召开全市国资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如何进一步推进市属国有企业做大做强。会议由扬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丁纯主持,市长朱民阳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智永、副市长闻道才、副市长董玉海、副市长孔令俊、副市长张宝娟、副市长丁一、市政府秘书长何金发、张耀武等八名市政府副秘书长、各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市级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市属国有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及各集团内部子公司主要负责人近200人出席会议。

  朱民阳指出,国有企业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主体,承担着特殊的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当前,我市经济社会正处于转型期和机遇期,经济转型升级需要国有企业作出更多贡献,社会公共事业发展需要国有企业更多作为,推进世界名城建设需要国有企业更多身影。国有企业要清醒认识到企业做大做强,不仅是自身发展的需要,也是经济转型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提高、社会和谐进步和建设世界名城的需要,一定要认清使命、坚定信心、加快发展、做强做优做大。

  朱民阳要求,市属国有企业要代表政府,在相关行业中发挥主体作用,既要实现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也要成为扬州城市建设、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实事项目建设的主力军;大力实施市场、品牌、主业、资本、产业链“五大战略”,争当推动经济发展的“急先锋”;注重人才队伍培养、公共研发平台搭建、共建共享品牌、加强扶持带动,做提升行业产业发展层次的“引路人”;在财力保障、城市建设发展、提高市民生活品质、维护社会稳定上多作贡献,要讲奉献,做协助政府服务社会的“排头兵”。

  朱民阳表示,政府要倾心倾力服务国有企业,进一步加大改革力度,支持国有企业发展。政府资产能整则整,充分调动企业领导层和职工积极性;能放则放,进一步放权管理,进一步放大规模,进一步放出活力;能给则给,通过给政策、给服务、给环境,全力支持国有企业做大做强。

  朱民阳最后指出,完善国有企业管理制度、创新管理理念、规范管理方式对于国有企业长远、持续发展十分重要。当前,国有企业要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建立符合市场经济规律的企业领导体制和组织管理制度;加强监管,构建国有资产统一的监管体系;细化考核,建立健全对国资公司考核评价体系。

  会上,扬州市政府下发了关于推进扬子江投资发展集团、城建国有资产控股集团等九大国资集团加快发展的意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