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郴州国资委党委“八结合”以党建推动国企转型发展

文章来源:红网  发布时间:2012-10-31

  10月24日,郴州市城区,由郴汽集团负责的油改气项目——天龙加气站正在加紧加气工程建设,预计年底将完成工程建设。届时郴资桂两条公交车线路有望投入使用清洁干净的天然气环保车。这是市国资委党委系统以“八结合”扎实开展党建活动促企业转型发展的一个生动片段。
  
  开展国有企业党建工作,首要任务是通过活动推动企业转型发展。近年来市国资委党委在企业班子建设、生产经营、窗口服务等领域,以“八结合”为载体,确保党建出实效、创特色,努力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推动企业转型发展。两年多来,市国资委党委在所属53个基层党委,718个党支部中广泛开展了与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相结合的“书香型企业”创建活动;与国企生产经营工作相结合的“党群共建”活动;与基层党支部建设相结合的分类定级工作;与党员队伍建设相结合的的党员干部培训;与创群众满意窗口相结合的“三亮三创三评”活动;与服务民生相结合的“转变作风走基层,倾听民生解难题”活动;与廉政文化建设相结合的“国企廉政文化讲坛”;与企业文化建设相结合的丰富多彩文体活动。
  
  各企业结合自身实际,以活动聚内力,以规范促发展。宝山矿业提倡“书香至上”,公司的“危机矿山找矿”课题研究获得国土资源部野外项目优胜奖,并使千年老矿重获生机;三○二队在活动中积极开展“三光荣”教育,在全国11个省区承接钻探任务20多万米,涉及10余个矿种勘查,创造了深斜孔钻进孔深1300多米等行业纪录,大队连续产值、收入利润创历史新高;郴汽集团的“福星服务班”、中国电信郴州分公司的“双满意”工程等引导了党员当表率、树标杆,打造了社会知名度、群众信任度,社会反响强烈。数据统计,2011年,市国资委党委所属国企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93.05亿元,同比增长15.5%;上缴地方税收15.85亿元,同比增长13.2%,占全市财政收入的9.5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