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陕西国资委:深化区域战略合作 支持渭南加快发展

文章来源:陕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10-30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陕西省政府《关于支持渭南加快建设陕西东大门的若干意见》和支持设立韩城市省内计划单列试点的决定,深化省国资委与渭南市战略合作,鼓励和支持省属企业加大渭南项目投资力度,推进陕西东大门的建设。10月26日,省国资委主任刘阳带领10户省属企业的主要负责同志赴渭南就开展重点项目合作,推动渭南快速发展举行了“省属企业渭南项目建设推进座谈会”。渭南市委书记庄长兴、市长徐新荣、省国资委副主任王庭亮,渭南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省国资委相关处室负责同志等参加了会议,会议取得了积极的成效。
 

  会上,徐新荣市长介绍了渭南“十二五”期间的发展战略和规划。庄长兴书记充分肯定了省属企业为渭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他希望有更多的省属企业到渭南投资兴业,他表示将积极为省属企业在渭南的发展提供优质资源、贴心服务和创造良好投资环境,让省属企业在渭南投资放心、发展舒心。
 

  刘阳指出,自2007年12月省国资委与渭南市政府签定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双方致力合作,谋求共赢,工作取得积极成效。2011年省属在渭企业完成工业总产值590亿元,占渭南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的一半。他希望,渭南市委、市政府更加重视和关注省属企业在渭南的发展,把他们当做最直接、最信赖、最可靠的合作伙伴,提供优质服务,创造优良环境,实现共同发展。他强调,随着关中—天水经济区和陕西东大门建设步伐的不断加快,渭南的区位、资源、产业等优势会更加凸显、发展潜力巨大,“十二五”期间,省国资委将全力支持和参与渭南的经济社会发展,推动省属企业与渭南市在更广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战略合作。10户省属企业将在能源化工、装备制造、有色冶金,电网改造、现代农业、旅游等多个产业领域在渭南投资重大项目36个,投资额达764亿元。
 

  刘阳要求省属企业:一要立足自身定位,找准合作切入点,积极主动融入渭南经济发展大格局;二要全面落实在渭项目,按照时间节点扎实推进,力促尽早投产达效;三要积极推动渭南经济转型发展,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催生更多新的增长点,促进重点产业高端化、规模化、集群化发展;四要携手渭南各类企业共同发展,优化国有资产配置,发展壮大混合所有制经济;五要助力渭南和谐发展,加大节能减排,发展低碳经济,实现绿色、和谐、可持续发展。
 

  会上,10户省属企业负责人还分别介绍了在渭项目建设情况。韩城市、华县、蒲城县、合阳县政府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