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陕西国资委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省科技创新大会精神

文章来源:陕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10-26

  10月15日上午,陕西省国资委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省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党委书记周玉明主持会议并作重点发言。会上,党委副书记何少华领学了《中共陕西省委 陕西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区域创新体系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大家围绕《意见》进行了学习讨论,规划发展处处长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发言,委领导及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学习活动。
 

  周玉明书记指出,学习贯彻《意见》是落实全省科技创新大会精神的要求,更是我们建设学习型机关的需要,国资委机关要加强对《意见》的学习领会,切实提高对创新发展的认识。一是要充分认识创新的重要性。历史证明,落后就要挨打。虽说我们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来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但我们与发达国家相比还有很大差距,只有不断创新发展,我们才能持续发展。二是要切实树立创新发展的意识。创新发展到了关键时刻,没有创新就没有发展,我们不能再延用过去那种“拿来主义”的引进方式,发展处处受制于人,而要发展自己的高新技术,创新才是企业持续发展的永久动力。三是要营造良好的科技创新环境。从人才的培养、研发到成果的转化等我们要从上到下都营造创新发展的浓厚氛围,从而为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周玉明书记强调,科技创新要重在机制上下功夫。一是要建立创新机制。机制是创新的根本,要用机制来引导科技创新,省国资委、监管企业都要在创新体制机制上多动脑子、多下功夫。二是要更加重视科技研发。要把推动企业研发列为省国资委今后一项重要日程,不断推进企业科技研发体系建设,为企业科技创新创造良好的研发平台,努力推动企业研发体系不断完善、壮大。三是要持续加大科研投入。要制定相应的企业研发投入机制,并纳入到对企业的目标责任考核,不断推动企业在科技研发上加大投入,用于有关科研平台、基地等基础设施的建设、改造和维护。四是要加大人才的培养和引进。要在企业的干部选拔任用上建立重点人才培养机制,充分发挥人才的作用,各企业也要制定相应的制度,高度重视企业人才的培养和引进,特别是后备人才的培养,要为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储备人才,不断推动企业科学发展。
 

  周玉明书记要求,省国资委系统一定要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要把传达贯彻和学习领会好全省科技创新大会精神作为近期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切实在加快推进企业创新驱动发展上下功夫,不断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推动企业可持续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